南韩1月工业生产遽减25.6% 降幅创记录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南韩1月工业生产年减25.6%,创历来最大降幅,主要因欧、美、日需求低迷,出口商减产与闲置产能所致。

南韩工业生产继去年12月衰退18.7后,1月份连续第4个月衰退。

南韩政府今天也公布出口创2002年以来最长衰退,增添南韩经济陷入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衰退的证据。

南韩2月出口较上年同期衰退17.1%。出口占南韩经济产值约4成。

由于亚洲对出口依赖程度几乎是全球其他国家的两倍,因此在这波全球金融危机中受到重创,迫使亚洲国家推出近乎7000亿美元的景气振兴方案,刺激国内消费者与企业支出。

亚洲第三大钢铁制造商浦项钢铁 (Posco)表示,假如该公司对汽车与营造业销售衰退持续到6月,今年则可能减产6%。

首尔HMC Investment Securities Co.指出,全球需求衰退导致生产减少与信心丧失。

韩国Kospi指数今天收盘下跌44.22点或,跌幅达4.16%,收盘指数1018.81点;今天早盘韩元兑美元汇率贬2.97%,约1579韩元兑1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