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奶粉结石儿增 家长申诉无门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目前,因喝多美滋奶粉导致肾结石的婴儿,遍及四川、广东、浙江、江苏、辽宁及新疆等约二十个省、市、自治区,结石婴儿人数已增加到130多人,大陆结石宝宝之家组织估计这个数字还会增加。本台记者采访了几位自孩子出生后就喂食多美滋奶粉的家长,下面一起去了解看看。

甘肃杨卫平先生的孩子自出生后就吃多美滋奶粉,今年3岁半,已查出0.4釐米的结石,现在必须不停的给孩子喝水,否则孩子感到特别难受。
 
“医院没办法的,像这么小的孩子医院没没办法做的,现在吃中药、喝水、多跳。”

杨先生表示,药费全是自己承担,虽然向政府部门反映,但没什么答复,只能等把孩子的病治好了再说。

浙江的刘淑芬7个月大,结石0.2毫米。刘淑芬的母亲讲,按照常理4、5个月开始正是增重长身体的时候,而自己孩子的体重一直没怎么增加。

母亲: “现在没法理论,市长电话打过了,让找卫生局,它也没什么说法的。”

多美滋不承认奶粉有问题,刘淑芬的母亲希望更多家长联合起来了,能在法律上讨个说法。

“大家联合起来再说了,靠我一个人打官司,也打它不过的。”

湖北的肖飞洋4个月大,双肾结石,0.3乘0.3毫米,每天吃奶就哭,现已改吃惠氏奶粉,但惠氏也传导致肾结石案例。肖飞洋的父亲认为,层出不穷的奶粉结石案例是政府体制问题。

“我怀疑整个牛奶行业都有问题,除了三聚氰胺还有其他问题,政府也没有完善的办法解决,就是拖,看看能不能拖过去。”

多美滋结石儿家长成立QQ群,交流资讯,但帖子被删除,当局、医院都试图掩盖真相、减少统计得肾结石的患儿数量。

“三鹿之后医院出了个通知,0.4*0.4毫米以下的结石都不去报告的,原来去医院检查,医院都说还好。”

目前大陆结石宝宝之家组织化,希望官方能够针对问题奶粉进行全面检测,如果排除奶粉品质问题的话,那么导致肾结石的原因可能更加严重,可能需要从流行病学方向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