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收缩超过预期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据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收缩了6.2%,降幅远大于原来估计的3.8%和分析人士预期的5.4%。美国商务部说,消费者和企业缩减开支及商品出口急剧下降是导致经济进一步恶化的主要原因。

美国经济去年年底比先前所公布的更为糟糕。商业部也把国内生产总值的数据向下修正,以显示出自1982年初以来最大幅度的经济收缩。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维斯(David Wyss)说:“这并不让人惊讶。我们知道经济情况很糟糕,比预期的要严重。大约一半的经济下滑是因为消费者支出急剧下降造成的,其中对汽车的支出占很大一部分。“

美国商务部称,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以近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下降 。根据最新的信心数据,消费者支出可能继续下跌。据路透社/密西根大学每月两次的报告,由于对失业的担忧,今年2月份消费者态度指数下降到3个月来的低点。

但根据商业部修正的数据,不仅仅是消费者在拉动经济下滑。

大卫•维斯说:““我们还看到出口方面也大幅下降,这反映出来两个因素,一个是美元有点走强,但更重要的是,国外经济也相应下滑。“

随着美国国内外需求的下降,美国的工厂继续 在困境中求生。

2月份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萎缩,但由于产量上的小幅增长,萎缩幅度比预期的要小。

然而, 经济学家们仍然认为直到今年下半年经济才会显示出真正改善的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