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古人类脚印化石显示与现代人结构近似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一份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人类学家在肯亚发现可追溯到150万年前的古代人类脚印化石,是至今以来,显示我们祖先行走方式和现代人类相同的最久远证据。

这些人类脚印化石在肯亚北部靠近伊勒雷特(Ileret)附近的两处沉积层中发现,它显示实质上类似现代人脚结构的脚印。

参与这项研究的学者表示,这个足迹来自匠人(Homo ergaster)或是早期的直立人(Homo erectus),他们腿长臂短的身体比例,与现代人类的结构相仿。

这篇报告于“科学”(Science)期刊刊出,领导研究的伦敦波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学者班奈特(Matthew Bennett)表示,这些脚印化石提供了软组织与结构的资讯,这些资讯通常在骨骼化石中无法获得。

班奈特将这些脚印化石扫描下来并数位化,客观地与现代人类以及其他人类化石进行比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