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环境部长将访美 履行环境协议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访问加拿大时, 美加两国就环境问题达成协议。下星期,加拿大环境部长潘迪斯将前往华盛顿,就与美国展开环境方面的合作同美方官员进行会晤。

国家地理杂志上,刊登的阿尔伯塔省的石油沙地的文章,引发人们的关注,原先茂密克里斯廷丛林现在因为石油开采变成了不毛之地。

阿尔伯塔省经济依靠石油工业而高速发展,但是同时在石油开采和生产过程中带来环境问题。去年,几百只野鸭飞临此地时,由于石油沙的污染而死亡。

加拿大环境部长 潘迪斯 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加两国就清洁能源展开合作。

“我们已经与美国建立能源对话,重点放在科技与技术革新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加拿大环境部长 潘迪斯Jim Prentice

2月19日美国总统欧巴马访加时, 美加两国还就环境问题等达成协议,将共同建立“清洁能源对话”,降低两国二氧化碳排放量。

美加两国将进行合作,建立起把石油生产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存入地下的隔离系统。

阿尔伯塔省已经拨款 20亿加元 用于此隔离系统。

下星期,环境部长 潘迪斯将前往华盛顿,商讨两国达成的环境协议,就全球暖化和阿尔伯塔省的石油污染问题与美国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