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下岗工人静坐示威半年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中国重庆市铜梁县国有企业丝绢绸总厂,两百下岗工人因不满政府强拆工厂,坚持静坐护厂半年多,2月15号铜梁县政府逮捕五名工人代表,隔天出动二千多人强拆,政府出动的人员中有部分是学生。

重庆铜梁县丝绸厂下岗工人刘女士告诉记者,2月16号早晨四点多钟,当局组织二千多人来到厂里,到当天上午九点钟时,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政府人员被迫撤退。

刘女士: 警力一千多,还有一般干部、学生加起来有两千多人,是政府号召他们来的,学生是职业中学的。现在这些工人没有工作的,就在厂里护厂,厂已经被当官的拆了一半,地卖完了。

下岗工人万女士表示,约两百位下岗工人因不满政府没有给予合理的安置补偿费,坚持静坐护厂超过半年,选出的代表2月15号下午被抓。

万女士:抓了我们六个代表放了一个,有三个拘留十五天,有两个刑拘人现在是关在外地,家属也去了没有见到面,我们到重庆到北京都去上访,但是每一次上访政府都要抓人。

下岗工人钟女士表示,1998年工厂当时低价贱卖给铜梁县组织部长何清泉的丈夫张毅。政府承诺支付每位工人一万六千元的安置补偿费,但事实上大部分工人只得到了五、六千元。

钟女士:那些工人家庭困难的很,上有老下有小,小的要读书,下岗都是三、四十岁左右的人,退休退不到,打工打不到。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