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失业方案薪资过高?教部:低于一般水平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5日电)教育部拟聘硕、博士学历优质人力担任研究助理抢救失业,被立法院质疑月薪过高不符效益。教育部今天表示,依教育部方案,硕士学历研究助理月薪不足3万,低于一般水平。

行政院推出4年5000亿元抢救失业,教育部推出优质人力促进就业计划,拟聘请5000名硕、博士学历的研究助理,立法院指教部拟发给硕士初任月薪资新台币4万3000多元、博士初任5万1000多元,超过一般行情,不符成本效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何卓飞晚间表示,经过查证,教育部聘请的硕士初任研究助理拟发月薪为2万9750元,加计劳保、健保及劳退后,每月薪资为3万4565元;博士初任研究助理拟发月薪4万6750元,加计劳保、健保及劳退后,每月薪资为5万4183元。

何卓飞说,教育部拟定的硕、博士研究助理薪资是参考国科会硕士初任研究助理4万769元、博士初任研究助理6万3454元薪资后打85折后得到,以硕士研究助理为例,每月实得薪资2万9750元,远低于劳委会调查硕士级平均月薪约3万1363元的薪资水准。

何卓飞说,由于相关薪资已低于一般水平,教育部不会再调整,但会向立法院详加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