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疹群聚感染 疾管局监视到3月中旬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5日电)中国境外感染麻疹个案引发的群聚感染,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已协助满1岁但尚未接种MMR疫苗的接触者尽速完成接种,将对所有接触者实施健康监视到3月中旬为止。

疾管局表示,接触者在健康监视期间若出现疑似感染麻疹症状,卫生单位将协助安排就医事宜;疾管局并在日前已请各大医学会提醒医师加强诊断通报。在机场检疫部分,也已针对自大陆、东南亚返台班机有幼儿同行的家长发给卫教单张,并加强对往返两岸商务人士及其家属宣导。

麻疹传染性极强,但可透过接种疫苗有效预防。疾病管制局再次呼吁,对于家中已达接种年龄但未完成接种者,应尽速携往卫生所或合约院所由医师评估后接种;未完成接种的婴幼儿,暂时避免携带前往流行高风险地区,如中国、东南亚国家。

疾管局同时呼吁临床医师加强诊断,当病人具有全身出疹、而且发烧超过38℃等临床症状,又有中国大陆及东南亚的旅游史或接触史时,就应提高警觉,并适当隔离病患,以争取防治时效,避免疫情扩散。

此外,民众返国就医时,也应主动向医师告知旅游史,以利诊断并及时防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