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称将试射通讯卫星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讯】北朝鲜星期二(2月24日) 宣布将利用火箭发射一枚通讯卫星。而分析师相信这实际上可能是一次远程导弹试射。

北朝鲜官方通讯社星期二报导说,北朝鲜正在准备将一颗通讯卫星送入轨道。

这项宣布,在韩国立即造成金融市场的波动,先前几星期以来,平壤不断以挑衅的言辞激怒首尔的保守派政府,并警告朝鲜半岛随时会发生战争。

韩国专家表示,北朝鲜过去曾以“太空发展”的名义掩盖其火箭试射。那些火箭可以运载武器。

分析师还认为,如果远程火箭试射顺利,平壤将拥有射程6,700 km (4,200英里)的导弹,而北朝鲜有可能把这种长程导弹瞄准美国阿拉斯加州。

果真如此,这将是第一次对美国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北朝鲜曾在2006年测试了一枚大浦洞二号导弹,但在发射几秒钟后爆炸坠毁。

北朝鲜试图用边缘政策对美国新政府及他的韩国及日本的盟友施加压力,要求撤销对北朝鲜严格的政策。

然而美国国务卿上周访问亚洲各国时,曾警告北朝鲜不要轻举妄动,并呼吁对话。韩国上星期也警告说,如果北朝鲜进行远程导弹试射,就将面临更多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