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绿委吁支持就保法修正案 延长失业给付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3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翁金珠今天表示,长期失业劳工渐多,呼吁中国国民党支持就业保险法修正草案,将失业给付期限由6个月延长为1年,并将长期失业劳工纳入就业服务法保障。

翁金珠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出,失业率狂飙,去年12月已高达5.03%,失业人口将近55万人,加上隐藏性失业者,总计可能有100万人,会形成严重社会问题,政府不应只想救失业率。

翁金珠说,民进党团提出将长期失业者纳入就业服务法保障内,让他们得享政府就业促进措施支援或领取相关津贴,希望赶快通过。

民进党籍立委陈节如说,民进党团上个会期提出修正就业保险法,让身心障碍者或因经济不景气而失业者必要时最多可领失业给付1年,呼吁国民党团尽快通过,否则现在领有失业给付者很快就无法生存下去。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在会中说,失业实际情况比政府想像严重许多,未来一年会更加恶化,政府不能错失政策介入时机。

他说,长期失业人口去年1月到12月增加2万多人,延长失业给付很重要,呼吁立法院不要再拖延,将长期失业者纳入就业服务法,成为社会救助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