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巴曾就克什米尔问题接近达成秘密协议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纽约客周刊” (New Yorker)今天报导,度和基斯坦曾在秘密谈判中,接近设计一项解决双方对克什米尔问题长期冲突的架构,但由于巴基斯坦总统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下台而搁置。

纽约客周刊记者柯尔(Steve Coll)报导,被称为“后管道”的这项谈判是由两国特使在曼谷、杜拜和伦敦的饭店房间进行了好几年。

两国首席谈判代表,基斯坦的阿济兹(TariqAziz)和度的蓝巴(Satinder Lambah)曾研拟出一份称为“非文件”的有关克什米尔问题的文字。所以会称为“非文件”是因为它没有名字,也没有签名,但可以作为一项协议的详细基础。

报导引述巴基斯坦当时的外长卡苏里(KhurshidKasuri)的话说,到2007年,这份“非文件”“已经进展到修改标点符号的程度”。

最新版本提出了数项原则,包括一旦克什米尔的暴力活动减少,两国将逐步从当地撤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