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前进剑桥 再展超人气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2日专电)创下台湾电影史上国片票房冠军的“海角七号”今天在英国剑桥大学放映,感人剧情与悦耳音乐,受到学生的热烈回响与好评,导演魏德圣被观众簇拥要求合照与签名,展现超人气。

海角七号”下午在剑桥大学Gonville and Caius学院演讲厅放映,现场座无虚席,这部在台湾叫好又叫座的影片,欢笑与泪水交织的动人剧情,牵动以学生为主的观众群情绪,笑声与掌声不绝于耳,多位学生都表示,电影很精彩感人。

电影放映会后进行的问答,对观众询问“海角七号”大受欢迎的成功之道?魏德圣表示,影片传达的价值观很重要,片中的爱情、梦想用音乐呈现,很容易被观众接纳,剧中人物个性鲜明的不同性格,让观众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透过剧中角色做了自己不敢做的梦,或未完成的事。

魏德圣说,“海角七号”在台湾写下5亿3000万台币的票房,有不少是重复的观众,据他所知,一位保全人员很欣赏片中恒春镇代表身边小弟的角色,就前后看了8次。

针对另一位观众询问,“海角七号”创下国片最佳票房成绩,下一部电影如何突破?魏德圣表示,没有突破的问题,他只是个讲故事的人,希望讲下一个故事时能更好;5年前就完成剧本的“赛德克.巴莱”是他下一部积极推动的作品。

一位女同学感性表示,很感谢魏德圣到英国访问,“海角七号”让她看到了上帝的存在与神迹,感受到上帝带来的力量与希望,在经济不景气的低迷情况下更显珍贵。

她盛赞魏德圣是“台湾之光”,祝福他积极筹拍的下部影片“赛德克.巴莱”顺利成功,再次让台湾人引以为傲。

魏德圣也透露,导演李安看过“海角七号”后说,他终于了解影片在台湾大卖的原因,并说如果未来魏德圣在制作或执行上有问题,可以和他连络,他愿意提供建议。

拍片过程历经筹资困难的魏德圣说,“不知道李安导演说的协助,是否也包括资金?”,引起哄堂大笑。

问答结束后,许多观众带着相机争着和魏德圣合影,并拿着“海角七号”海报和卡片请他签名,魏德圣除了签下自己的名字还写下“丰收”二字,表达对影迷的祝福,现场俨然像是偶像影友会,十分热闹,大家都对魏德圣的亲切幽默留下深刻印象。

魏德圣今天并在中华民国驻英国代表处新闻组安排下参观今年建校800周年的剑桥大学,前往参观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等,及市中心的特色市集。

魏德圣告诉中央社记者,剑桥大学悠久历史的建筑物美不胜收,“看了以后很想买下来”,在数百年古迹里踏着现代人的脚步,感觉很特别。

奥斯卡金像奖今天举办颁奖典礼,对于“海角七号”未获提名,魏德圣说,他相信“海角七号”有打进国际市场的实力,没有入围金像奖,他并不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