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晤各州州长讨论赤字问题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沃尔夫森华盛顿报导)美国各州州长聚集华盛顿,他们将与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议,讨论国家经济形势。州长们对总统的经济刺激计划意见不一,分歧相当大。

美国各州州长目前都在疲于应对税收减少、失业率上升、财政赤字上涨等各种问题。对其中的大多数州来说,总统经济刺激计划中对各州的财政援助是必要的,他们需要这笔钱来帮助他们度过目前的经济危机。

密西根州长支持经济刺激计划

最坚决支援总统经济刺激计划的是一些州长,在他们的州里,制造业严重衰退、丧失住房回赎权案例日益增多。

密西根州民主党州长珍妮佛.格兰霍姆说,密西根需要华盛顿提供的每一个美元。密西根是汽车工业城底特律所在的州。格兰霍姆在接受福克斯星期天新闻节目时说:“毫无疑问,我想我准备接受拨给密西根的每一个美元。”

南卡州长拒绝部分拨款

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州长马克.桑福德对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有不同的看法。桑福德准备拒绝联邦政府给予的部分拨款。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总统的计划会让国家的债务暴涨。

“所有这些钱都是从子孙后代那里借的,从社会安全保险那里拿的。因此,实际上,我们毫无节制的支出是在挖掘另一个巨大的洞。”

奥巴马:将讨论如何削减赤字

奥巴马总统在例行的每周广播讲话中说,尽管刺激计划数额巨大,他仍然希望减少联邦赤字。媒体报导说,他的目标是在四年内把财政赤字减半。

奥巴马说:“这个工作将从星期一开始。我会召集由独立专家、工会、游说团体、国会议员参加的金融峰会,一起讨论如何削减遗留下来的3万亿美元的赤字。”

加州州长乐意接受拨款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说,总统在努力控制财政赤字,让经济回到正轨。他呼吁共和党成员与总统合作。

“我强烈地感觉到,奥巴马总统现在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施瓦辛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说,他理解其他共和党州长可能对经济刺激计划存在不满的原因。他说,如果桑福德和其他州长愿意放弃联邦政府给他们的部分拨款,加州很乐意接受。

“桑福德州长说,他们不希望接受这笔钱,不愿意要政府的刺激计划。我想对他说,‘我会接受的’。我非常乐意接受这笔钱。如果其他州长不愿意拿这笔钱,我愿意接受, 因为我们加州需要。”

奥巴马总统星期一在召集专家们讨论有关赤字的问题之前,将会晤州长们。星期天傍晚,州长们还被邀请出席白宫的正式晚宴,这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晚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