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若续恶化 劳委会拟全面延长失业给付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22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归纳国是会议主张指出,失业给付应延长为1年;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今天表示,已有心理准备,如果未来失业问题持续恶化,拟全面延长失业给付。

劳委会指出,现行失业给付最长发给6个月,相较目前平均失业周期约26周,尚属适当;为加强对弱势失业劳工的生活保障,劳委会已送立法院完成初审的“就业保险法修正草案”,将先针对中高龄及身心障碍者的失业给付延长为9个月,另依劳工扶养眷属数加给给付或津贴,最高可至平均投保薪资的8成。

劳委会强调,失业给付延长为1年本来就是马总统竞选政见之一,劳委会也将就业保险法修正案列为优先推动法案。

劳委会指出,延长失业给付所涉层面广,宜审慎评估,未来若失业问题持续恶化,且平均失业周期已超出失业给付期间甚多,劳委会将综合考量劳工需求、整体经济与失业状况及基金财务负担,研议全面延长失业给付的可行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