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出生美国居民 印度人学历和薪水最高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Census Bureau)的数据显示,在出生于外国的美国居民中,印度出生者远比其他国家出生者更有可能拥有大学学历和享有较高的收入。

目前美国居民中有150万人是在印度出生,其中74%拥有学士或更高的学历。相较之下,拥有这样学历的本土出生美国人仅有26%,而在外国出生人口中所占比率也仅有27%。

人口调查与统计局最近公布的“2007美国社区调查报告”(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显示,在埃及和奈及利亚出生的美国居民,拥有大学学历的比例也远较全国平均值高。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居民,超过60%拥有至少学士学历。

当局编纂这项数据时,在埃及出生的美国居民约有13万7000人,在奈及利亚出生的居民约有18万6000人。

印度出生美国居民的平均家庭收入是9万2000美元,几乎是整体外国出生居民家庭平均收入4万6881美元的两倍。

印度出生美国居民在非政府机构管理阶层任职的比例也最高,高达69%。相较之下,美国本土出生人口仅有36%,整体外国出生人口仅有27%。

外国出生的美国居民大多来自墨西哥,将近1200万人,其次是出生于中国的190万人,而后是菲律宾的170万人与印度的15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