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史丹福银行高阶主管 遭限制出境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20日法新电)有鉴于美国当局调查德州实业家史丹福(Allen Stanford)及其金融集团涉及全球诈骗案,委内瑞拉政府今天对境内史丹福银行(Stanford Bank)高阶主管下达限制出境令。

委内瑞拉司法部声明表示,遭限制出境的人包括7名银行董事会成员以及一名主管。

  委内瑞拉司法部颁布这道命令之前,财政部长罗德里格斯(Ali Rodriguez)昨天宣布“介入并立即标售”委内瑞拉史丹福银行及其15家分行,而惊慌不安的委国民众纷纷赶到银行提领存款。

  金融当局今天公布,银行被领出款项大约2650万美元。这家银行2008年底的资产总值4100万美元。

  罗德里格斯强调,政府介入并关闭银行与委内瑞拉财务状况“毫不”相关,并表示委国财务状况“稳定”。

  卡拉卡斯当地媒体指出,在安地卡(Antigua)史丹福国际银行(Stanford International Bank),委国民众存款金额约在230万到300万美元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