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老人临终行善 千名村民每人领到4千元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北京21日电)中国辽宁省锦州市86岁老人杜森林日前辞世,临终前,他交代子孙把他全部积蓄人民币100万元捐给1所小学与家乡邻居,当地羊圈子村千名村民平均分到800元。

不景气的年代,许多人谈钱色变,杜森林的故事被“辽宁卫视”披露后,感动与启发了许多深陷金钱恐慌的观众。

杜森林生前曾有愿望,希望90岁生日时请家乡羊圈子村全村乡亲吃饭。这个心愿永远无法实现,但他临终前捐出所有积蓄,其中20万元给当地1所小学,80万元给了所有村民,依全村现有1000人计算,每人将得800元。

对锦州义县聚粮囤乡羊圈子村的村民来说,800元相当于几个月的收入。许多可领到钱的村民甚至没见过杜森林,因为他搬离羊圈子村已经18年。

据报导,杜森林的8个子女中,有人事业有成,但也有人生活并不富裕,每个月领取600元退休金。

即使如此,身前有18个孙子女的杜森林还是在重病时立下遗嘱捐出积蓄,一分钱也没留给子孙。

受到福泽的乡亲也用最纯朴的方式表达对这名老人的感谢,2月2日杜森林出殡当天,近千村民几乎全部出动。

村民说,“我们去送杜老不是因为分到了他的钱,杜老确实是一个好人,我们就想表达份心意。”

出生在羊圈子村的杜森林,一生务农,村民对他的印象是谦和、忠厚。

杜森林90岁生日请乡亲吃饭的心愿虽永远无法实现,但葬礼当天,杜家子孙请了羊圈子村全村村民吃饭,感谢乡亲对杜家的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