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教育部拟培训失业劳工当英文老师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0日专电)由于中小学教授英文的师资短缺及失业劳工骤增,以色列教育部计划培训大学院校毕业的失业者,转任中小学英文教师,盼能提升学生语文素质,化解失业裁员潮。

以色列教育部表示,他们打算设定为期半年的课程,培训大专教育程度以上,且有意愿执教中小学英文的失业者,转任英文老师。

教育部说,这套为期半年培训教育程度为大专院校以上失业劳工的课程,预计要花费以币2亿5000万谢克(约新台币20亿9500万元)。

教育部表示,初步估计,75名参与培训课程的学员中,多数原为在高科技产业工作遭裁员者,他们确实因为失业而家庭生计亮起红灯。

教育部表示,培训课程将从3月1日展开,预计中小学9月1日新学期开学后,75位学员即可转任全职英文教师。

教育部说,之后仍将以专家评鉴、考核与再受训的方式,维持他们的执教水准,也希望因他们的加入,可大幅提升以色列中小学生英文程度。

除培训失业劳工转任英文老师,教育部表示,下个阶段将招募250名数理专才,转任中小学的数理教师。

教育部说,参与培训课程的学员无需缴交任何费用,且每月可领教育部核发薪资5300谢克(约新台币 4万4414元)。

教育部表示,这笔月薪高于大学刚毕业进入中小学担任教师者,相信可吸引不少失业者参与他们的师资培训计划,特别是英语流利,原在高科技产业服务者。

不过参加培训的老师必须签下起码服务三年的同意书,若于未期满前辞卸教职,必须赔偿教育部给予的薪水等各项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