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贬破1500 挫至3个月低点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韩元兑美元今天贬破1500韩元兑1美元,创3个月来低点,市场忧心出口衰退将导致美元短缺情况恶化,抑制南韩银行的偿债能力。

韩元兑美元今年以来累贬16%,贬幅居日本以外亚洲10种主要货币之冠。

新加坡渣打银行 (Standard Chartered Plc)全球汇率策略部门主管指出,南韩出现美元资金短缺与短债偿付疑虑,韩元汇价面临压力。

他指出,南韩固然有庞大的短期外债快到期,但相较去年第4季,目前的外债问题较小。

韩元兑美元今天下午贬1.92%,贬破1500韩元水准,报1513.5韩元兑1美元。

南韩央行一位官员本周表示,南韩银行的美元需求逐渐减少,因为今年逐月到期的外币债务至少低于去年第4季50%。

南韩央行官员表示,每个月外债偿付金额已经从去年第4季的80到90亿美元,减少一半至大约40亿美元。

韩联社引述未具名财经官员表示,旨在维持区域金融市场稳定的亚洲国家外汇储备基金规模,可能由800亿美元扩大至1200亿美元;亚洲财长22日集会将宣布此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