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洛因等药物在亚洲广泛滥用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0日专电)据国际麻醉品管制局(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Control Board)最新报告指出,在中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被广泛滥用的药物是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等麻醉药。

  国际麻醉品管制局昨天在新德里发表2008年报告,东亚与东南亚麻醉品管制问题上表示,俗称“K 他命”的麻醉药物,也在东亚及东南亚地区遭到广泛滥用,香港地区21岁以下的吸毒者,有73%的人吸食“K他命”。

 报告又说,菲律宾是全世界滥用安非他命最严重的国家,过去一年全国有6%人口滥用安非他命。其他如柬埔寨、寮国、马来西亚和泰国,滥用安非他命的比例也相当高。

  此外,报告说,吸毒者施打毒品共用一根针头的危险习惯也极为普遍,是导致东南亚吸毒者容易感染爱滋病毒的主因之一。

  在走私毒品方式上,报告指出,东亚和东南亚地区非法药物,有大部分是由加拿大和西亚地区走私进入。

  报告说,当局查获的许多毒品都是经由货运和旅客夹带进入,但也曾经发现由寮国走私的印度大麻是藏匿在汽车的夹层里。此外,许多国家也不断报告在邮递系统中查获大批毒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