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没赚头 塔尖定存族转投资商办收租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台北19日电)中央银行去年9 月以来7度降息,国内大额定存利率跌破1%;信义房屋表示,高所得定存族因此有将资金转投资都会区商用不动产,以谋取稳定租金趋势。

信义房屋子公司信义商仲执行协理林彦宏表示,2月以来,寻找固定收益型房屋的买方人数,较去年12月大增3成,多出来的买方主要属于传统定存族,其中包括理财行为向来较保守的医师、律师及中小企业主。

林彦宏指出,商办市场受景气衰退影响,去年第4季买气可用“冷飕飕”形容;但春节过后,寻找商用不动产,特别是都会区商办大楼的定存族明显增加,而报酬率可达4%至5%的办公室及店面,买卖方目前更已进入洽谈阶段。

他说,这些定存族受利率大跌冲击,开始调整资产配置,锁定报酬率4%至5%及更高的都会区商用不动产,扣除房贷利息后,不但仍有利差可赚,且这些定存族的债信向来较受银行肯定,可取得较高贷款成数,赚取的利差更多。

林彦宏举例,公司一名医师客户,投资的基金及连动债惨赔40%,原本有意将赎回资金转为定存,但在利率大跌下,遂以1600万元自备款逢低买进总价5500万、位在台北市南京东路3段的商办楼层,并承租给某保险业者。

他指出,在民国101年前,这名医师每年依约可收取至少260万元的租金,扣除贷款,收益仍有230余万元,与定存只能领取的20万元利息相较,简直有天壤之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