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国务费核销 陈镇慧:马永成林德训知情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19日电)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前总统陈水国务费案,今天再度传唤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陈镇慧指出,前后任总统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对国务费核销均知情。庭讯结束后合议庭谕知候核办。

台北地院14时30分再度就国务费案进行准备程序,陈镇慧当庭就检方所起诉的所有罪名认罪,并就经费核销部分程序详细说明。陈镇慧的委任律师林达杰表示,就陈镇慧涉案部分,他们已向法官声请传唤包括前总统陈水夫妇、马永成、林德训等人诘问。

马永成、林德训前天出庭时表示,将国务费搬进官邸都是由陈镇慧经手,他们并不知情;不过陈镇慧今天指出,将钱搬进官邸不会有人签单据,她身为出纳,对于钱的事情都很小心,“都会问过马主任(永成)”,后来林德训接手,也曾向他报告。陈镇慧的说法与马、林两人并不相符。

蔡守训询问陈镇慧,是否盗刻他人印章制作“犒赏清册”?陈镇慧表示,曾受到马永成的指示,刻其他员工的印章,当时她以为新台币660万的奖金会拨到员工户头,没想到是送到官邸。

合议庭也询问,前第一夫人吴淑珍是否曾拿743 张发票核销国务机要费?陈镇慧指出,她当时对吴淑珍拿到这么多张发票感到惊讶,只好询问马永成如何处理,马永成对她说“就让她请啊!既然她敢来领就让她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