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政府船只运物资给战区受困民众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斯里兰卡政府救援船只星期二运载了50吨救援物资,前往政府军队所设立的12公里长的停战区,为受困于战区的居民提供极缺的食物以及医疗用品等物资。

运载着包括食物、医疗用品等物资的斯里兰卡政府船只,离开东部亭可马里港市(Trincomalee),前往东北部的普图马塔兰(Puttumatalan),在那里政府军设立了一个12公里长的停战区,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军已经把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LTTE)的反抗军困在丛林中,并准备把从1983年以来造成斯里兰卡动荡不安的分离反对势力一举消灭。

国际救援机构指出,受困在战区的民众缺乏医药,更面临食物严重短缺问题。

虽然政府单位估计受困民众约为五万到七万人,但救援单位认为受困人数大约在二十万人左右。

退役少将同时也是政府代表席的尔瓦(Ranjith Silva)说:这些救援物资全部由政府出钱购买,并透过红十字会运送到姆拉蒂福(Mullaittivu) 困在战区的民众手中。

船运的物资有奶粉、砂糖以及面粉等。斯里兰卡政政府表示,另外还有五十吨的救援物资很快就要装船运出。

星期一,红十字会从停战区运出440名伤患,这是本星期以来第三次从停战区的撤离行动。斯里兰卡政府指责泰米尔猛虎组织阻止战区民众逃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