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银河系存在上千亿颗“地球”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一份科学报告说,我们所在的银河系可能存在上千亿颗类似地球的星球。卡内基研究院院长鲍斯博士,他是在美国科学促进会的年会上宣读这篇报告的,他说,其中许多星球可能存在简单的生命形式。

据BBC中文网报导,一份科学报告说,迄今天文望远镜从我们所居住的太阳系外仅发现了大约300颗星球,而且其中绝大部分无法存在生命。

然而,就像太阳系中的木星一样,这些星球大部分为气体星球。由于其行星和所属的恒星距离非常近,它上面的任何微生物都必须能在极高温度下存活。

基于对目前所发现的有限数量星球的研究,鲍斯博士估计,每个类似太阳的恒星都平均拥有一颗类似地球的行星。

根据简单计算,存在能够维持生命条件的星球将数不胜数。

鲍斯博士在接受BBC采访时说,这些星球不但适合居住,而且可能将会被居住。但居住在这些类似地球的星球上可能只是相当于我们地球上30-40亿年前所存在的那种简单的细菌生命形式。

鲍斯还说,将于3月份开始的美国宇航局开普勒计划可能会在今后几年发现一些类似地球的星球。

爱丁堡大学最近的一项科研试图找出太空中所存在的智慧生命星球数量。其研究结果表明,此类星球有成千上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