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国飞弹攻击巴国塔利班营区 至少27死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14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表示,疑系美国发射的飞弹今天摧毁“塔利班”(Taliban)游击队在巴国境内一处训练营,至少造成27人丧生,大都是盖达组织(Al-Qaeda)的外国战士。

官员表示,一架无人飞机向靠近阿富汗边界的拉达(Ladha)部落地区的这处营地发射了两枚飞弹。情报指出受攻击的是塔利班高阶指挥官梅苏德(Baitullah Mehsud)的营地,但当时他并不在营区内。

攻击造成两名阿拉伯人、若干当地塔利班成员以及一些乌兹别克人死亡。最近连连发生类似攻击事件,已引起巴基斯坦强烈抗议。

高阶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这次两枚飞弹攻击的死亡人数已跳升到至少27人。”早先公布的死亡人数是20人。

当地官员说有6名好战份子受伤,但并未透露他们的身份。

梅苏德领导令人生畏的“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eek-e-Taliban Pakistan)”组织,是巴基斯坦头号通缉犯,被控于2007年策画暗杀前总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