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使霍尔布鲁克访问阿富汗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讯】新任美国总统欧巴马负责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使的霍尔布鲁克,星期六在阿富汗访问期间并会见总统卡尔扎伊。

霍尔布鲁克是在结束了对巴基斯坦的四天访问后抵达喀布尔的。除了会晤总统卡尔扎伊之外,霍尔布鲁克还会晤了阿富汗国防和内政部长、国家情报局长以及总统卡尔扎伊的安全顾问。

霍尔布鲁克以调停1995年戴顿协议结束波斯尼亚战争而出名,涉足南亚政治则较近。在此次南亚之行之前,霍尔布鲁克承认阿富汗局势和伊拉克相比更具挑战。

首要解决的问题包括找到办法根除有扩散趋势的塔利班反叛。目前塔利班在首都喀布尔一带的活动危害到了公众对当局的信任,而喀布尔当局已被视为腐败。

目前华盛顿正在考虑将驻扎阿富汗的兵力增加一倍到六万人,但美国政府认识到要解决当地30年来冲突不断而造成的局面需要建立有效的政府机制。

霍尔布鲁克此次十天的行程将在访问印度后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