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美国众议院星期五以246票赞成、18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总统奥巴马(Barrack Obama)总额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参议院也在当晚对这项包括减税措施以及国内支出的计划开始了投票。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中除了7名议员外,都对这项计划投了赞成票,而所有共和党议员无一人投赞成票。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说:“美国民众需要政府采取行动,而且他们需要的是我们马上采取行动。他们有权力倾听关于这项立法的辩论。当经历了诸多争论以后,这项立法最终可被总结为一个词,那就是‘就业’,为自2007年经济衰退开始以来360万失业的美国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奥巴马和民主党议员都曾表示,这项刺激计划目的是拯救或创造350万个工作岗位。但许多共和党人批评这项计划包括的政府支出太多,但没有足够的减税措施。他们已要求更多的减税,但他们的多数努力已归于失败。

目前,参议院也对这项计划举行了投票。在参议院,这项计划必须得到至少3名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通过。一旦通过,将提交给奥巴马签署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