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印尼走私猴子鹦鹉 遭移送法办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桃园机场13日电)一名吴姓男子12日深夜搭机自印尼返台,在行李中走私2只猴子和8只鹦鹉遭到台北关税局查获,他涉嫌违反动物传染病条例,被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新竹分局指出,这名男子是在12日深夜搭机自印尼雅加达返台入境,但托运行李通过X光仪器检查时,被台北关税局稽查组人员发现异常予以拦查,才发现内有竹篓和水管,藏着活体动物,立即通报处理。

防检局新竹分局指出,由于印尼是高病原禽流感疫区国家,活体动物极有可能带有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和其他病毒,经过清查吴姓旅客的行李内有2只猴子和2只大鹦鹉分装2竹篓中,其他6只鹦鹉分别以2只一组藏在1根水管中,共有3根水管,合计是2只猴子和8只鹦鹉。至于鹦鹉和猴子的种类名称仍待送请鉴定。

防检局指出,吴姓旅客依违反动物传染病条例,移交航空警察局刑警队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可能面临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防检局吁请旅客不要企图走私任何动植物入境,以免触法。9802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