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大规模打砸事件 甘肃陇南书记易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曾发生震惊海内外的数千群众上访、最终演变成打砸烧事件的甘肃陇南市传出消息,原市委书记王义已调离,由临夏回族自治州委原书记王玺玉接替。

去年11月17日,因行政中心搬迁问题,有数千名群众前往陇南市委上访,在长时间对峙后发生严重的打砸烧事件,也使陇南成为大陆首个被砸烧的地级党委机关。据统计,事件中有110间房屋、22辆汽车被砸烧,74名武警、公安及记者受伤,共拘留30名滋事分子。

消息人士向“香港文汇报”透露,事件发生后,甘肃省和中央先后向陇南派出多个调查组,但甘肃省和中央调查组对事件的处置建议却大相径庭。

甘肃省调查组建议对陇南市行政中心武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作出处理,但引发基层干部不满。中央调查组则认为,应由更高层领导对事件负责。随后,国务院也向陇南派出民意调查组,倾听当地民众意见。

报导说,56岁的王义06年4月调任陇南市委书记,曾被当地称为“最值得期待和信赖的政界人物”。据了解,王义调离陇南后将负责筹组甘肃省农村工作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