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核武实验室69台电脑遭窃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美联电)位于新墨西哥州洛萨拉摩斯(Los Alamos)的核子武器实验室发言人罗克(Kevin Roark)表示,该机构有69台电脑遗失,其中包括去年被偷的至少12台电脑,但没有任何机密文件遗失。

罗克说,实验室已展开为期一个月之久的详细盘点,核对每台电脑的资料。电脑是网路资讯安全议题,因为其中包含人员姓名地址等个人资料,但不含任何机密资料。

偷了3台电脑的窃贼在1月触发实验室主管单位全面清查电脑,并检讨有关在家使用公家电脑的政策。

被偷的3台电脑中,只有1台被授权可在家使用,这也让实验室更加关切职员是否完全遵守在实验室以外使用电脑的规范。

罗克表示,机密文件完全与非机密电脑分开,遗失的电脑系统没有一个与机密系统联结。

核安单位的纪录写道: “由于遗失的电脑属于财产管理项目,电脑中没有什么资料可供收集或获取,因此对实验室造成的风险曝露程度,最高程度也仅属不明确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