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伊朗可能已接近用罄铀氧化物原料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伊朗可能已接近消耗完它的铀氧化物,或是俗称黄饼的库存量,使得它发展商业核子计划的可行性出现问题。

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完成的研究报告指出,有少量证据显示,伊朗以国内铀矿补充逐渐减少的黄饼库存。

报告说:“铀原料缺乏显示一个事实,伊朗所表达的企图─商业上可行、自主供应提供燃料、民用核能发电工业,这些期待与伊朗自身能力,基本上无法配搭一致。”

报告说:“如果伊朗的目标是发展潜在核武能力,它就无需投资开发未来的矿业资源。”

“如果伊朗想要符合即使是一个一座单一布什尔式反应炉的条件,它就必须更努力地发展本土矿业能力,或是解决伊朗与国际社会间的歧见,这样它才能从国外进口足够的黄饼。”

根据2008年11月国际原子能总署(InternationalAtomic Energy Agency)的报告,估计伊朗已接近耗完 1970年代巴勒维(Shah Mohammed Reza Pahlavi)统治时,从南非进口的600吨黄饼中的近四分之三库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