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2名法官涉嫌收取私人看守所回扣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宾州维克斯巴12日美联电)宾州2名法官被控将少年送进两家民营少年看守所,并从中收取数百万元回扣;这是有纪录以来,最令人震惊的司法贪污案。

检察官表示,路泽恩郡(Luzerne County)的法官希艾瑞拉(Mark Ciavarella)和康纳翰(MichaelConahan)收下260万美元贿款,将少年犯送进由PA托育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的看守所。2名法官在上个月26日被起诉并被宾州最高法院解职。

法院同时也展开调查,是否要将数以千计的判决推翻,并将少年犯罪纪录删除。

少年罪犯大都因为窃取车内零钱、写了恶作剧的纸条及持有毒品相关工具而被拘留数月。许多人从未有过不良纪录,有些甚至在观护人认为不宜拘留的情况下入狱。

许多少年犯出庭时没有律师陪同;美国最高法院曾在1967年做出重大判决,认为儿童拥有宪法保障的辩护权利。

维权团体要求审查这2名法官审理过的所有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