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版界期盼为第一夫人出书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11日专电)受到景气衰退冲击的美国出版业,最期盼的就是争取到为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出书。虽然坊间已有几本关于蜜雪儿的传记式的书,这位高学历的第一夫人却不曾出书言志。

欧巴马总统多年前写的自传性的“欧巴马的梦想之路-以父之名(Dreams from My Father)”以及决定竞选总统之后为阐述政治理念而出版的“无畏的希望(The Audacity of Hope)”一直是美国非小说类的畅销书。“欧巴马”已经成为图书市场的最佳品牌。

“时代周刊”引述“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Weekly)”的执行主编柯飞(Michael Coffey)指出,出版界非常热中为蜜雪儿出书。他认为,对于政界人士、女性及非洲裔美国人,甚至国际社会而言,蜜雪儿出书都会引起兴趣。

在欧巴马竞选总统期间,“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曼第(Liza Mundy)就出版一本蜜雪儿的传记“蜜雪儿(Michelle)”。一出书即大卖,“蜜雪儿”共销售17万本,有15种文字的译本。

曼第表示,她在2007年专访过蜜雪儿,而2008年撰写蜜雪儿传记时想再做专访却被拒。

除了“蜜雪儿”,美国书店里介绍蜜雪儿的书还有三本。“蜜雪儿.欧巴马:一个美国的故事(MichelleObama: An American Story)”、“蜜雪儿.欧巴马:象征希望的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First Ladyof Hope)”及“政治传略:蜜雪儿.欧巴马(Political Profiles: Michelle Obama),都是作者搜集资料撰写,蜜雪儿并未参与。

蜜雪儿并不排拒杂志的专访,甚至将登上“时尚杂志(Vogue)”三月号的封面。然而,对于著书出版却非常谨慎。

柯飞认为,不论是自己执笔、请人捉刀或是授权出版,蜜雪儿的自传将是出版界最感兴趣的题材。他指出,只要是蜜雪儿自己执笔,著作的内容可以是谈教育、可以讨论女性的角色,也可以谈欧巴马家庭或是回想选战的历程,出版商必然趋之若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