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推出新的银行救助计划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星期二推出银行救助计划, 该计划将依靠公共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力量,从银行资产负债表中清除50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

盖特纳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计划将重启信贷的流动,清理和加强我们的银行,为房屋所有者和小企业主提供紧急援助,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我们将实施新的高标准的透明度和认责制。”

这项救助计划还将扩大化美联储的一项计划,将计划的规模扩大至最多1万亿美元。

盖特纳说:“由于房屋价格下降,房屋的需求会增加,各种条件最终会达到新的平衡。”

但盖特纳也承认这项最新的财政救助计划要获得国会和美国公众的通过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
他说:“这个计划要花费金钱和时间,要承担风险,但金融系统的崩溃给家庭和企业及国家带来的伤害是难以计数的。”

虽然救助计划最终能提供至多1万亿美元的融资能力,但启动规模为5000亿美元。该计划将通过向银行注资、帮助确定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问题资产价格并限制住房止赎趋势,以期稳定美国金融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