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首次记者会 推行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当地时间星期一晚间,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了他上任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欧巴马记者会一开始,就直接切入目前人们最为关切的经济危机和金融风暴问题,欧巴马说,美国正经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经济面临螺旋式下滑的严峻风险,如果不采取行动,局势将很难逆转。他说,“在这一时刻,私营企业是如此的疲弱,因此只有联邦政府才拥有资源来重振经济。”

欧巴马要求国会尽快通过8000多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谈到伊朗问题时,欧巴马说,许多年来,德黑兰的所作所为无助于推动中东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他的顾问正在审议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寻找双方有可能进行建设性对话的领域。

在阿富汗问题上,欧巴马说,“我们要更有效的协调好我们的军事力量、外交努力以及与盟国之间的协调工作,以确保在该地区的成功。”

欧巴马表示已经派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美国特使将努力确保巴基斯坦“成为我们反恐战线的坚定盟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