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或现10年来首次连3月下降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大陆经济走疲,预定11日公布的元月份进出口贸易可能再度衰退,并出现连续3 个月下滑的情形。

东方网报导,2月11日中国海关将发布2009年1月的进出口统计数据,权威管道消息透露,1 月中国进出口仍然出现“双下降”。

  报导表示,中国大陆外贸重镇广东、山东、江苏等地的海关或外经贸系统官员皆证实,当地1 月的进出口继续下降。

  报导指出,元月份进出口下滑,这也是中国进出口连续第3个月下降,为10年来首次。

  报导表示,中国年初的出口低迷,往往被视为与春节因素相关,但是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即使剔除春节因素,1月出口仍然不景气。

  报导引述一名地方外经贸官员的话表示,“去年11月以来的进出口突然下降,主要是企业的生产周期受到原材料市场波动的影响,而不光与金融危机有关”。

  这名官员分析,一般来讲,外贸企业的生产周期包括接单–组织生产–运输–销售等多个环节,整个周期长达数月。

而去年下半年,国际原材料价格迅速下降,导致出口企业和外国采购商都难以判断形势,不敢下订单和接单安排生产;因此各地都出现企业订单急剧减少、出口急跌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