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率团抵比访问 将在欧议会发表演说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9日专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傍晚率领立委访问团一行16人,自意大利飞抵欧洲联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访问两天。他将于11日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说。

王金平与访问团成员飞抵布鲁塞尔萨文敦(Zaventem)国际机场时,受到中华民国驻欧盟兼驻利时代表处代表沈吕巡、副代表张铭忠及其它官员的欢迎。

为表示礼遇,机场当局特别派了两名礼宾官陪同沈吕巡至登机门迎接王金平一行,并送至机场贵宾室稍事休息后,直接前往旅馆。

王金平及代表团成员晚间将参加沈吕巡主持的欢迎餐会,听取访问行程简报。

据张铭忠表示,明天王金平与访问团立委将参观布鲁塞尔市政建设及利时国会,参加比利时国会友台小组的欢迎午宴,视察代表处及听取业务简报,参观滑铁卢古战场。

张铭忠并表示,11日王金平将在欧洲议会内发表演说,并将会晤欧洲议会议长波特林(Hans-Gert Pottering)。

根据欧洲议会的资料,波特林的日志已正式公布11日下午3时会晤王金平。

王金平11日也将颁赠“国会外交荣誉奖章”给长期支持台湾的欧洲议会“欧洲自由暨民主同盟(Alliance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党团主席华森(Graham Watson),以及欧洲议会友台小组(European Parliament – Taiwan Friendship Group )主席亚森柏斯基(Georg Jarzembowski)。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