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候选人进入选举前最后冲刺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以色列大选即将在星期二正式展开,以色列军事基地和监狱的士兵星期一已经开始提前投票,候选人也在马不停蹄,做最后的角逐。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在大选前这最后几个小时,坐火车南下,希望获取10%尚举棋不定的民众的支持。她说:“毫无疑问的是公众已经感觉到改变国家已经成为了可能, 明天公众会进行投票,以色列人应该有这个权利。”

利夫尼在总理奥尔默特发生贪污案丑闻后接替他担任前进党主席,但是她未能得到足够的支持组成一个联合政府,根据宪法以色列举行大选。

虽然选举结果还是悬而未决的未知数。但有民调专家指出,预计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主席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会胜选。

内塔尼亚胡说,“我明天会胜出,我将建立一个广泛的政府,吸收所有犹太政权,保护以色列国家安全。”

而利夫尼有望成为继1970年戈尔达•梅厄夫人后,以色列的又一位女总理。

另一位候选人,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也在当天访问了学校,与孩子们交谈并种植了一棵树。

周二的选举,议席将根据政党的人数,按比例分配。

选举结果出来后,胜出者将与总统佩雷斯共同商讨,选择一个立法委员,并在42天内组成新的政府。

第一轮投票已在进行中,戈兰高地前哨的士兵冒雪投票,西岸监狱的士兵也开始了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