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参院延误振兴法案"不负责任"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讯】星期五,针对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1月份失业报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国会必须快通过经济刺激计划,而不能够再陷入党派的斗争之中。

奥巴马在宣布成立一经济顾问团的新闻发布会上严厉指出:“当数百万名美国人被裁退,经济刺激计划却被搁置和延误,这是不负责任,不可原谅的行为。”

星期五,美国国会内参议院一直在讨论耗资9,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民主党人士希望能够在星期五晚些时候做出投票,但共和党领袖认为,刺激计划中的许多条款是不必要的,而且会大大提高美国的预算赤字。

奥巴马呼吁,国会应该立即采取行动:“这不是什么抽像的辩论会,这是一个紧急、不断膨胀的危机。现在是国会行动的时候了,现在是通过这项经济刺激计划,使我们的经济能够恢复的时候了。”

“美国人没有选择继续走老路的作风。他们并不是让我们回到华府被各种党派斗争所羁绊,或者继续使用过去失败了的政策。他们已经在11月份的大选中拒绝了这些。他们让我们出来做出改变,并且期待我们采取行动。”

早些时候,奥巴马在维吉尼亚州会见民主党议员时称:“如果这项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案不能立即付诸立法,已经深陷经济危机的美国将会面临一场灾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