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大旱 官员放话要农民交税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干旱已波及中国12个省份。河南省农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持续干旱造成饮水困难和农作物枯死,但当地官员还放话要农民交税

河南渑池县农民薛先生表示,他活了将近半世纪,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严重的旱灾,青菜和麦子几乎都枯死了,河水也干了,现在都要挑水喝。

薛先生:油菜都干了干完了,小麦干有百分七十以上,从去年种上麦到现在一点雨都没有下,去年十月到现在,用到的河都干了,我们吃水要拖好几里去那个沟里挑水,这二月份恐怕危险。

河南兰考县农民刘先生表示,今年小麦看样子是绝收了,家里暂时是不缺粮,因为去年收成不错,不过当地官员这时候还放话要农民交税

刘先生:今年这么久没下雨怎么种的好,小麦都枯死了,基本上是靠天吃饭,现在地要缴纳那个税啊,放话说要缴了。

河南沈丘县农民周女士表示,当地的小麦和玉米都死了,地里都旱到裂开了,现在他们喝的是井水。

周女士:这里旱的很严重,那麦叶子都旱掉了,那地里那湖里都旱的那样,种玉米地里都干,都裂的可大,沟里没水都是地里打的井。

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南小麦受旱面积已达4150多万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