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改变逐步淘汰核能电厂决定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5日法新电)作为一项雄心勃勃的新气候计划的一部分,瑞典政府今天推翻逐步淘汰国内10个核子反应炉的决定,将在这些反应炉使用年限届满时替换它们。

瑞典中间偏右政府在一份声明上说:“逐步淘汰核能发电的法律将被废除。禁止兴建新核能电厂的核子技术法律也将同时被废除。”

它说:“在目前存在的核子反应炉达到它们的经济年限时,依次替换这些反应炉的许可令将可以发出,”但它指出,政府将不会对这些核能计划提供经费。

瑞典原本计划逐步减少核能发电量,准备在20至30年的时间,或是当这些装置达到使用年限后结束核能发电。

自1999年开始,瑞典已经在它12个核子反应炉中,关闭了其中的两个反应炉。

核能发电约占瑞典发电量的一半。

瑞典在1980年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公民投票中,同意到2010年时,逐步淘汰它的12个核子反应炉,但是在官方认知到,瑞典将没有足够的替代能源后,这项目标于1997年被放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