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客机Trent发动机燃料管低温易结冰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5日西雅图美联电)英国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去年1月两具发动机相继失去动力,重重迫降在伦敦机场;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1年多后对用户发布注意事项,强烈建议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中要避免燃料管结冰。

波音上月29日对用户发布注意事项指出,200多架配备劳斯莱斯 (Rolls-Royce)Trent8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不应持续在华氏14度 (摄氏零下10度)或更冷的环境中飞行2小时以上;这项建议较原先的建议少了1小时。

超过2小时,飞行员必须降低飞行高度,但此举会使空速降低,并销耗更多燃料。

波音发言人魏迪尔(Liz Verdier)说:“这不是全世界最环保的事,却是我们目前能做到最安全的措施。”

根据英国国际航空(Flight International)杂志报导,波音工程师发现,Trent800系列发动机中的一个热控器,不足以防止燃料中的水汽结冰,会有阻挡燃料流往发动机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