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公告裁员人数创7年新高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据美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星期三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今年1月美国零售商大幅裁员的影响,美国企业1月公告裁员人数约25万人,创下7年来月度最高水平。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在美国月度失业报告中说,经济衰退的影响正在各种行业中扩大。1月份公告裁员人数总计24.1749万人,比去年同期的数字高出两倍以上,比去年12月数字高出45%。

报告称,美国零售商在一月份公告裁员总数为5.3968万人,为该行业有史以来公告裁员人数最多的一个月。这个数字在所有行业一月内公告的裁员总数中位居历史第三高。

报告还表明,今年1月其他行业也大量公告裁员,而金融和服务行业公告裁员人数为1458人,为2005年以来最少数字。

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报告重要的1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报告。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非农支薪人数将减少52.5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