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朝伊朗违反武器扩散企业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美国政府表示,已对违反有关防止导弹和其他武器技术扩散法律的朝鲜、中国和伊朗公司采取了制裁措施。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奥巴马政府首次实施此类制裁,表明新政府打算延续在防止武器扩散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制裁涉及的朝鲜公司包括Korea Mining and Development Corporation、Mokong Trading Corporation以及Sino-Ki。伊朗公司包括Shahid Bakeri Industrial Group与Shahid Hemmat Industrial Group。中国公司包括大连盛辉(Dalian Sunny Industries)和Bellamax。

  报道说,尽管上述制裁主要是象征性的,但却发生在美国两项关键外交努力的敏感时刻。目前美国正倚重中国发挥国际协调作用,劝说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问题上,奥巴马政府也需要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中国给予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