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继续推动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继续为9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作出努力,他试图说服共和党领导人支持该计划,但共和党议员认为这项计划中的某些花费不会刺激经济而应该取消,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欧巴马在白宫寻求共和党人对经济刺激计划的支持,他对佛蒙特州州长吉姆•道格拉斯表示 这个计划的目的是增加工作机会并确保经济增长,欧巴马说:“我们推行的这项经济恢复计划是要确保失业的人能够得到失业保险, 能够得到健康保险,并且我们将建设基础设施,重建公路,桥梁,水路,和其他国家级的项目,这样人们可以重新回来工作,我们想要创造3百万份就业机会,我们要让投资就位,这样可以确保长期的经济增长。”

欧巴马自从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已经与共和党领导人举行了一系列的会晤,希望能够赢得他们对经济刺激计划的支持,该计划已经在民主党人占多数的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

欧巴马望能在2月中旬之前在国会通过这项经济刺激计划。

但该计划仍遭到许多共和党人的反对,共和党星期一就此进行了辩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共和党高层议警察告说如果不修改计划中的支出和确保该计划能够马上推动经济发展,共和党不会表示支持。

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我们并不是阻止这个计划通过,我们只是要进行修改,我们大部分人支持的计划与在众议院通过的大不相同,也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提出的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认为首先应该应对房屋市场,为中低收入者减税,这会将钱立即返回到他们的口袋。 ”

麦康奈尔还表示为数众多的民主党议员似乎对经济刺激计划中的减税和财政支出并不感到安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