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宣布具体振兴经济计划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据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报导,法国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今天宣布了具体的经济振兴计划,政府将进行1000项计划,注入260亿欧元,设法刺激经济活动和就业。

费雍表示,振兴计划在宣布并作出决定后,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进入具体阶段的振兴计划是一个举国因应危机的具体对策。针对垄罩全国的怀疑、恐惧和质疑,费雍呼吁所有法国民众齐心协力,面对危机。

260亿欧元的计划涵盖全国,110亿将用于改善企业财务状况,有些项目将从本周展开。

另外111亿欧元是由国家预算支援的计划,主要投资在四个主要领域:8亿7000万欧元将专门用于149项道路和民生基础设施,其中,3亿欧元用于铁路系统,4亿则为公路网,1亿7000万欧元为水运系统。

7亿3100万欧元投资高等教育和研究,6亿2000欧元万欧元用于修复150个文化遗产,以及支持投资措施。

费雍排除了由刺激消费来复苏经济的作法,而是由“有强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的公共投资带动,目的是尽可能创造最多的就业机会,例如有关住宅的计划将创造或12万个就业机会,政府计划在2年内以3亿4000万欧元建造10万户国宅。

振兴经济部长德维让(Patrick Devedjian)指出,通过公共投资的效果,应该会增加1.3%的经济成长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