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人罢工蔓延 抗议雇用他国工人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英国一家核处理厂数百名工人星期一加入了罢工行列,罢工工人抗议在英国失业率飙升的同时,英国公司雇用来自其他国家的工人。

抗议雇佣外国工人的罢工在英国全国蔓延开来。塞拉菲尔德核能电厂有900名合同工人星期一放下了他们的工具加入到罢工的行列。

上周林肯郡林赛炼油厂最先发起罢工。起因是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与意大利公司签下了2亿8千5百万美元的合同,但使用意大利和葡萄牙的工人,引起了英国工人的不满。

道达尔表示并不是歧视英国工人,只是在欧洲法规和英国法律的范围内行事。

英国东部和西北部各种电厂和能源工厂随后发起了同情罢工。

一名塞拉菲尔德核能电厂工人说:“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有统一的薪水价格,现在他们引进价格便宜的国外劳动力破坏了这一点。建筑和机械行业的愤怒此刻已经达到了沸点。”

罢工活动让英国首相布朗处境尴尬, 他在2007年中旬一次演说中曾誓言,英国的工作由英国工人来做。

政府已经对失业工人表示了同情,但也表示罢工是没有理由的。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说:“让我们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不是罢工。“

英国国家电力供应公司表示罢工对石油和电力供应不会产生影响,仲裁公司已经开始进行调停。此次事件反映了英国经济陷入了更深的危机,失业人数已经接近2百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