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抱怨农村成了垃圾场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近日有大陆民众向本台记者反映,中国农村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主要原因是都市的垃圾都集中运到农村堆放,加上盖在农村的工厂所排放的污染物,严重污染了空气、土地和水,但是地方政府对于民众的投诉都置之不理。

安徽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地垃圾乱丢问题很普遍,下雨就流进河里或污染地下水,他曾经拍照向政府部门举报,但是都没人处理。

张先生:乱丢,没办法,流到河床,水污染,老百姓吃的水是苦的,河被污染了,我也拍了照片发过没人过问。

湖北王先生表示,中国农村到处堆积垃圾,工厂排放的污染更是严重都没人管,生活在这种环境心情很不好。

王先生:我们这里最大的化工厂,他就建在长江边上,这种发展模式叫作“以全家之穷成一家之富”,他那个一家发财的话,真的把周围的环境全都破坏掉了,空气的污染,那种臭气,再来就是废料、废水的排放,那吓人的,到处丢的都是。

江苏江先生表示,当地工厂和垃圾的污染已经严重影响水质,水产品和农产品都有毒,所以现在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

张先生:很多水产品,比如鲫鱼、鲤鱼、农村里面野生的鱼有柴油味,并不是柴油,是一种水污染以后造成鱼类苯中毒,这鱼有时奇形怪状的,长得不正常。因为这个污染多了以后,各种各样病虫害也挺多的,农药含量很高的,没办法吃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