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风车常转不停 降低制盐成本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讯】印度国家发明协会及古佳拉特发明联盟(GIAN)在印度中西部的卡奇地区推广节能风车,为当地的制盐工厂节省成本。

节能风车设在小卡奇(Little Rann of Kutchh)苏伦德拉纳加地区(Surendranagar)的古达镇(Kuda),风车可降低营运成本,不费人力的完成灌溉工作,当地民众非常高兴看到这个新设备。

发明联盟的成员山戈维(Dinesh Sanghvi),也是风车的设计者,他表示,节能风车设置简单,不需要维护,一天24小时运水,目前的反映非常好。"

不连续且有限的电力供给一直是当地灌溉的主要问题。一般制盐工厂以柴油机及水管运水,相应的增加了生产成本。制盐业者帕和希(Paresh)很高兴看到节能风车,因为它可以减少一半的成本。

“我在工厂使用的是柴油机而不是风车。柴油机运送15-20公升的水,需要400到450卢比成本﹔而风车不用花费任何成本,每小时运送1500到2000公升的水。这是风车经济实惠的地方,我每天可以省下250卢比。"

风车的叶片调整到适当角度时,便可利用很大风力将水提到高处,铝制风扇以缆线增加强度。一座省能风车的成本大约是四万五千卢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