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奶粉致结石 官方矢口否认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中国大陆究竟哪些婴儿奶粉是可以安心食用的呢?这个问题目前仍然困扰着中国的父母,尽管官方日前曾经公布22家不合格厂牌,但是不在公布名单之列的多美滋奶粉,饮用的宝宝不断检测出结石案例,据家长反映,面对这些结石宝宝病例,官方却矢口否认,排除在统计之外。

浙江湖州王鑫梅的女儿才9个月大,出生后就喝一桶200块的多美滋金盾,孩子被检测出双肾多发结石,由于多美滋不在国家公布的22种问题奶粉名单之中,因此孩子被排除在结石患儿的统计名单外。

王鑫梅:“医院里说我们不是22种问题奶粉里面的,所以说不给我们上报,我向那个浙江省卫生厅反映了这个情况,他给我们的答复就是说,不是他们这边负责的,让我去找另外的部门这样子。”

广东惠阳周金南的孩子也喝多美滋金盾﹔去年九月医生在孩子右肾发现结石,日前结石掉到输尿管造成堵塞,孩子必须插上导尿管才能排尿,最近医生又在孩子的左肾发现了结石﹔周金南说多美滋奶粉造成结石的案例,仅结石患儿网络群组就有4、50个,但是多美滋公司至今仍然否认产品有问题。

周金南:“他们(多美滋)基本不承认,他说他们多美滋是安全的。我们有上网已经写了那个博客,但是后来凡是有关于多美滋有问题的那些资料,全部都没有了。”

浙江结石患儿家长王鑫梅认为,实际结石宝宝的人数,远远高于国家发布的29万多人。

王鑫梅:“因为一个就是包括3岁以上的他都没有排查,而且像农村的或者医疗条件不是很发达或是经济水平不是很好的,他根本不会去复查这种情况的,像(结石)小于4毫米的他都不会给我们上报,包括除了22种问题奶粉以外的结石患儿,他都没有统计上去。”

这个月22号,多美滋结石患儿家长的网上聊天群组,突然遭到网管单位封锁。

新唐人记者秦雪 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